back有问必答nav

快到红绿灯时的白色实线可以压吗

解答(3)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是要扣分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

1、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就严禁跨越的,比如超车、转弯、掉头等。行车时没有特别情况就不应该越线;

2、如果路口施划“禁止左转”标线或安装有“禁止左转”标志牌或路口左侧第一条车道仅有直行车道标线,都表示禁止掉头;

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附件2 第三条中第六条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压到白色实线会扣分罚款,扣3分,罚200。交通违法扣分,是指驾驶人在道路行车中不按规定行车,产生相应的交通违法行为,从而导致相应的交通违法扣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扣分分值,主要分为1,2,3,6,12分的分值扣分项目。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 标线指示的扣3分并处罚金。“压实线违章”是新手最容易触犯的违章行为,很多时候是因为疏忽大意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