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密封条老化的表现是什么

解答(4)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密封条老化的表现:

1、车门内底部都是设计有排水孔的,下雨或者洗车后的部分水顺着车窗流进门内,通过排水孔流出;

2、玻璃降下再升起,带起的水印水渍是车窗密封条(车窗泥槽条)上残留的水,通常几个小时后就干了;

3、车门的玻璃密封条不紧,这样的认识误区需要纠正。想想吧,玻璃是需要上下活动的,如果密封条太紧,玻璃还能活动吗?车窗密封条的真正用途,如同它的学名,泥槽条,是阻隔大一些的灰尘泥沙的,无孔不入的水还是要流经车门内部从排水孔泄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描述的车门漏水应为质量问题,有些车型的车门下部有设计开口,用以导出从窗缝等部位渗入门板内的积水,实则为保护车门内部不受锈蚀伤害的措施。车门密封条开胶出现可以直接使用质量较好的双面胶自行粘贴,比如3M的双面胶。若开胶范围过大可以直接到4S店中更换或者维修。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门内底部都是设计有排水孔的,下雨或者洗车后的部分水顺着车窗流进门内,通过排水孔流出。玻璃降下再升起,带起的水印水渍是车窗密封条(车窗泥槽条)上残留的水,通常几个小时后就干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密封条老化需要及时更换密封条。密封条是橡胶制品用于对车门周边密封,提高气密性,防止风雨侵入到车厢内。一旦车门密封条老化发生破损,将引起车厢漏雨,增大汽车的行驶风噪声,漏雨又很容易使车身锈蚀。对汽车来说,密封条是一种重要零件,必须定期地保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