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转弯半径如何计算

解答(4)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最小转弯半径与车辆宽度无关,与车长有关,但转弯道宽度与车宽有关,具体计算如下:

1、R=L / 2(Sinψ);D=W+2R(1-Cosψ);

2、式中:R=车辆最小转弯半径;L=车长;W=车宽;D=车辆最小转弯道宽度;Ψ=车辆方向最大转角;

3、简易经验公式:R=2.4*车长。转弯半径(RADIUS OF TURNING CIRCLE),是指汽车行驶过程中,由转向中心到前外转向轮与地面接触点的距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小转弯半径其实有条计算公式,就是轴距/前外转向轮最大摆转角的正弦值(sin值)最小转弯半径跟轴距成正比,跟前外转向轮最大摆转角成反比。减小最小转弯半径有两个途径,一是缩短轴距,第二就是增加前外转向轮最大摆转角度。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承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它在很大程度上表征了汽车能够通过狭窄弯曲地带或绕过不可越过的障碍物的能力。转弯半径越小,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型消防车转弯半径需要12.0米,转弯半径指的是车辆的前轮外侧,道路内缘圆弧半径均比转弯半径小,精确计算为:r2=(r12-l2)1/2-((b+h)/2)+y,但一般粗略的计算可以近似为:道路内缘圆弧半径=转弯半径-车宽-安全距离。(消防车宽2.5m,安全距离0.25m)所以大型消防车道内缘圆弧半径取9.0米左右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