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怎么超车踩油门技巧

解答(3)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超车踩油门技巧:

1、先接通电源 (不打着发动机)-踩刹车、挂挡,不是直接挂入D挡,而是挂到N挡上再点火,之后由N挡挂入D挡,松手刹、抬脚刹车、起步;

2、等红灯或短时间停车等待时,正确的方法是:拉手刹、挂N挡、而不是P挡! 更不能踩住刹车,长时间(30秒以上)让挡位保持在D挡上;

3、正确的操作:踩下油门,当转速上升到换挡区间(大约2000~2500转之间)转之间) 轻收油门 (自动挡变速箱会做出升挡指令)再加油,这样加挡会很平顺;逐次加挡、提速;

4、1/2挡(限制挡)可以在上下坡道的时候使用。上坡(坡度较大)时,挂入1或2挡 (道理就不用说了)爬上坡后,挂回D挡行驶。下坡时(长而缓的坡)挂入限制挡,配合刹车使用;

5、如果你要超前面速度较慢的车,可以先松油门,再一脚踩下去,这时变速箱会自动降挡满足动力的要求。完成超车后,松开油门,挡位会回到当前速度合适的挡位,光用油门就可以控制了;如果你需要迅速提速,那就应该配合使用限制挡,直接拉入低挡配合油门完成提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起动自动变速器汽车发动机时,必须将选挡操纵手柄置于P挡位或N挡位,并拉紧手制动或踩下制动踏板。汽车起步时应先踩下制动踏板,挂挡后,松开手制动,然后平稳地抬起制动踏板,待汽车缓慢起步后再逐渐踩下油门踏板。汽车起步时还应注意:发动机起动后、汽车起步前,不要踩油门踏板;挂挡时,不要松开制动踏板;起步后,油门踏板不要踩得过急、过猛,应缓慢地踩下。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确使用自动变速器,还会降低油耗,减少污染,避免或减少故障的发生。反之,会人为地增加自动变速器的故障发生率,降低其使用寿命。如何正确驾驶自动挡轿车。 起动和起步 在起动自动变速器汽车发动机时,必须将选挡操纵手柄置于P挡位或N挡位,并拉紧手制动或踩下制动踏板。汽车起步时应先踩下制动踏板,挂挡后,松开手制动,然后平稳地抬起制动踏板,待汽车缓慢起步后再逐渐踩下油门踏板。汽车起步时还应注意:发动机起动后、汽车起步前,不要踩油门踏板;挂挡时,不要松开制动踏板;起步后,油门踏板不要踩得过急、过猛,应缓慢地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