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康明斯发动机高温原因有哪些

解答(4)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康明斯发动机高温原因有:

1、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防冻液缺少了,可能是发动机存在泄漏点,如水泵泄漏,管路破损,水箱破损等等;

2、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出现了故障导致水温过高。因为节温器无法打开,导致冷却液在发动机内部的流动受到了阻碍,所以冷却液的温度过高;

3、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冷却风扇工作不正常,导致冷却液的散热不好。所以水温灯亮,导致冷却液温度过高;

4、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水泵工作出现了故障,水泵转动不顺畅,导致冷却液的流动不好,所以水温灯亮,冷却液温度过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水温高一般来讲都不是发动机的问题。因为,发动机的冷却靠的是水箱,只要水箱的冷却能力可以满足发动机在最恶劣的工况下(一般情况下,发动机在最大扭矩时热负荷较高,但是风扇转速还没有达到最高,一般在发动机最大扭矩工作的情况下发动机不开锅,就不会开锅了)不开锅,发动机就不会出现高温的情况。而水箱一般并不直接从发动机厂家采购。如果排除缺水、水泵故障的话,建议检查水箱以及冷却水管路是否堵住。还不能排除的话,建议到潍柴维修站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高温可能是因为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防冻液缺少了,可能是发动机存在泄漏点,如水泵泄漏,管路破损,水箱破损等等。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出现了故障导致水温过高。因为节温器无法打开,导致冷却液在发动机内部的流动受到了阻碍,所以冷却液的温度过高。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检查水箱是否有堵塞现象,检查节温器,再检查下水泵。 经常在马路上行驶'路边有很多杨树 在夏天时飞很多 白色杨树花' 在行驶时容易堵散热器' 建议通通水箱'清理水箱隔层中的胀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