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雨刮器长短可以调吗

解答(3)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的家用轿车雨刮器都设有标准、快、慢三挡,是可以调节的,一般是在方向盘右边的调节杆。各个车型可能会有一些不同:

1、从结构上来看,目前雨刷分为有骨和无骨两种,虽然现在绝大多数车型原厂配备的都是无骨雨刷,但是有骨雨刷也并没有被淘汰,两者各有优点;

2、无骨雨刷是整个雨刮条受力,而有骨雨刷由于是通过几个支撑点受力,所以无骨雨刷刮拭更干净,不容易抖动,而且噪音也小,所以目前原厂雨刷配备无骨雨刷的车型要远远多于配备有骨雨刷的;

3、雨刷器属于比较脆弱的橡胶制品,如果强制的去使用雨刷器清理挡风玻璃上比较硬的杂物,会很容易造型雨刷器的损坏,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先用手清理掉挡风玻璃上的杂物,然后喷水,再使用雨刷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的,很多车主在出行的时候都会碰到挡风玻璃上积累了一层厚厚的污物,灰尘和树叶等,上车之后随即就使用雨刷器将污物去除,在这个过程中都没有先喷点水。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雨刷器属于比较脆弱的橡胶制品,如果强制的去使用雨刷器清理挡风玻璃上比较硬的杂物,会很容易造型雨刷器的损坏,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先用手清理掉挡风玻璃上的杂物,然后喷水,再使用雨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