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盘更换后刹车还是抖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以下几个原因都会造成刹车跑偏:

1、两侧刹车片(蝶刹)或刹车蹄片(鼓刹)使用了不同品牌不同的规格,造成了摩擦效果不同,致使两边刹车效果不一样,或者因为刹车分泵漏油使某一边刹车片因有油使刹车效果变差;

2、两边刹车盘或刹车鼓摩擦系数不一致,如一边光滑一边粗糙,刹车盘的一面光滑一面粗糙,使得两边刹车效果不一致;

3、刹车分泵有泄漏或刹车管、接头有泄漏会使两边刹车效果不一致,或者有一边的分泵活塞发卡、发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刹车制动钳磨损间隙过大,使制动时两侧分泵补偿的间隙不一样,导致刹车跑偏。 制动系统内部有空气,特别是靠近某一边的刹车管路内有空气,会使两边刹车效果不一致、两侧轮胎规格花纹不一致,或新旧磨损程度不一致,气压不一致,也会使两边刹车效果不一致。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两边的悬挂系统,如避震器、弹簧、球头、轴承或者四轮定位不对都会引起刹车跑偏。 当然,现在大部分的刹车都有ABS防抱死装置,刹车跑偏比没有ABS的可能性小一点了,但这是要以刹车距离加长为代价的。 刹车关系到行车安全,希望你将爱车送到专业维修中心去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