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柴油机油泵怎么调烟小

解答(3)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高压油泵上有3个定位螺丝,把他们松开,还有油泵后有支架,也不他们都松开,然后把油泵往外啦或往里推。根据排气管排出的烟度和加油的感觉找到最佳位置:

1、VE型喷油泵的供油量大小是靠控制柱塞泄油孔的行程长度来调节的(俗称断油计量);

2、油量调整杠杆可绕固定于泵体的支点A转动,而调速杠杆可绕固定于油量调整杠杆上的支点B动。当需要调整供油量(如标定工况供油量)时,可松开锁紧螺母,将油量调节螺钉旋出(减少供油量)或旋入(增大供油量);

3、不管哪一类,油泵的关键在于一个“泵”字。泵油的数量、压力和时间都要非常精确,并且按照负荷自动调节。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将高压油管拆下,使其与喷油器连接端的出口转成水平固紧油管,然后按顺时针方向缓慢转动飞轮,观察到高压油管出口处刚冒出油的一瞬间停止转动飞轮,适时检查飞轮上的刻度与标记所对的位置就是供油提前角的角度。一般供油提前角为15度—19度,喷油提前角为7度—9度。调整供油提前角时,需拆下喷油泵,通过增减泵体与齿轮室盖之间的垫片进行。抽去垫片,则供油提前角增大,增加垫片则供油提前角减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调,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油门踏板下面的螺丝杆往上面退,踏板的行程变小,转速就低了 或者调高压油泵上的大油门挡钉往外退让油门加不了那么远转速也就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