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国6汽车和国5汽车有什么区别

解答(4)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国6和国5的区别:

1、国五和国六的车两个车最大差别在于国六车使用了性能更好的三元催化器,让发动机尾气排放可以达到国六标准,发动机和车辆本身没有什么区别;

2、至于国五车值不值得买这个问题,个人觉得只要够便宜就可以买,国六车确实以后卖车更保值,但就算你再保值也没有买车的时候省钱合适,保值那个都是以后的事儿,到底怎么样还不一定呢,现在买车真金白银省钱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优惠力度大就可以买,如果没有多少优惠那就不值得了;

3、“国六标准”限值要求相比“国五”加严了40%至50%左右。“国六”采用了燃料中性的原则,即无论采用哪种燃料,排放限值都是相同的。而在原先的“国五”阶段,柴油机车型和汽油机车型的排放标准各不相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防治压燃式及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而制定的标准。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没有醒目的标志区分,主要体现在尾气排放限制标准不同而已。汽车国五和国六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尾气排放中有害物质的减少程度,而国五车辆和国六车辆都并没有一个醒目的标志区分。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国六标准与国五相比,在排放标准方面,氮氧化物减少77%,颗粒物减少67%,引入颗粒数量(PN)的限值要求,并且加严了排放控制装置耐久性、车载诊断系统(OBD)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