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和双叉哪个好

解答(3)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悬架分为两种,不同的悬架优点不一:

1、双叉臂悬架优点是横向刚度大,抗侧倾性能优异,抓地性能好,路感清晰。多连杆悬架的优点是优点是舒适性良好,支撑性不错,提高了车辆控制性能,减少转向不足的情况;

2、车子稳不稳,先看悬架好不好,好悬架决定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独立悬架的结构特点是车桥做成断开的,每一侧的车轮可以单独地通过弹性悬架与车架(或车身)连接,两侧车轮可以单独跳动,互不影响,故称为独立悬架。常见的独立悬架有:麦弗逊独立悬架、多连杆独立悬架、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等;

3、多连杆独立悬架(四连杆、五连杆独立悬架) 不仅可以保证拥有一定的舒适性,而且由于连杆较多,可以使车轮与地面尽可能保持垂直,尽可能减小车身倾斜,最大可能维持轮胎贴地性。优点是舒适性良好,支撑性不错,提高了车辆控制性能,减少转向不足的情况。体积较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双叉臂式独立悬架 双叉臂悬架相比麦弗逊悬架多出了一个上摆臂。优点是横向刚度大,抗侧倾性能优异,抓地性能好,路感清晰。但是制造成本高。 代表车型:锐志(追求运动性能) 双横臂式独立悬架 结构与双叉臂式悬架相似,可以说是简化版。优点是操纵稳定性和舒适性较好,同样成本高,占用的空间较大。 哈弗H6 非独立悬架的结构特点是:两侧车轮由一根整体式车桥相连,车轮连同车桥一起通过弹性悬架与车架(或车身)连接。当一侧车轮因道路不平发生跳动时,必然引起另一侧车轮在汽车横向平面内发生摆动,故称为非独立悬架。常见的非独立悬架有: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架、钢板弹簧式非独立悬架等。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个好,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是一种有着各种连杆配置的悬架,双叉臂悬架能够做到的,它基本也能做到。除此之外,凭借连杆连接轴的约束作用,它还能使轮胎上下运动时,前束角也作出相应改变,使用了这种悬架的汽车在弯道的适应性会更好。但是它的占用空间非常大,价格也是三种拳架中最高的。在奥迪的很多系列中,我们都可以看见这种悬架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