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好还是扭力梁好

解答(4)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会相对好一些:

1、首先说这两种悬挂它们之间存在的差别。就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来看,它是由中间的扭力横梁进行连接,在通过路面颠簸的时候如果一侧车轮有一定的颠簸,那么另一个肯定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毕竟它们之间是有着一个关联的;

2、而在多连杆独立悬挂来说的话,它的四个车轮之间并没有什么太直接的一个关联,在通过颠簸路段的时候,如果一侧发生颠簸那么对应的一侧并不会受到多大的影响,因此对比扭力梁来说,它的乘坐舒适性要有更大的一个优势;

3、而在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来说,虽然说对比多连杆有一定的舒适性差距,但是因为它自身的成本相对比较低而且它相对比较节省空间,因此在低价位车型上是广泛搭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多连杆独立悬架是由连杆,减震器和减震弹簧组成的。它的连杆比普通悬架要多些,按惯例通常都把4连杆或更多连杆结构的悬挂,称为多连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是通过一个扭力梁来平衡左右车轮的上下跳动,以减小车辆的摇晃,保持车辆的平稳。非独立悬挂的车轮装在一个扭力梁的两端,当一边车轮上下跳动时,带动另一侧车轮也相应地跳动,减小整个车身的倾斜或摇晃。个人觉得多连杆独立悬架好。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多连杆独立悬架适合对操控和舒适性要求高、并且经济条件好的用户;而扭力梁非独立悬架适合对车的实用性和储物空间要求高,把车当作代步工具的用户。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多连杆独立悬架的优点在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车轮都是各自独立的,一侧车轮的振动起伏不会影响另一侧的车轮,而扭力梁是悬架由一根梁连接左右车轮,其中一侧车轮的跳动必然会影响另一侧的车轮,因此相对来说独立悬架的驾乘舒适性和操控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