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消防车道划线怎么画的

解答(4)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消防车道划线一般是按以下情况画的:

1、消防通道里消防线是黄实线。街区内的道路应考虑消防车的通行,其道路中心线间的距离不宜大于160.0m;

2、当建筑物沿街道部分的长度大于150.0m或总长度大于220.0m时,应设置穿过建筑物的消防车道。当确有困难时,应设置环形消防车道;

3、有封闭内院或天井的建筑物,当其短边长度大于24.0m时,宜设置进入内院或天井的消防车道;

4、有封闭内院或天井的建筑物沿街时,应设置连通街道和内院的人行通道(可利用楼梯间),其间距不宜大于80.0m。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消防通道以生命的宽度4米为例,保证消防通道宽度4米进出消防车用,规则主要有以下五点:1、划线颜色为黄色,线宽15厘米,实线,(有条件可增加反光条)。 2、高层小区内云梯车操作场地:6×15米,通向操作区的通道宽度不小于4米,建筑物外墙距消防通道内侧5米,有裙房的外墙距消防通道内侧2米。3、水泵接合器、消火栓场地:6×10米。4、消火栓、水泵接合器标志牌、标识:有墙体依靠的可直接安装在临近墙体的明显部位(无墙体依托的应设独立消防设施标志牌),样式使用国标标准。 5、消防车道划定标准参照《建规》、《高规》相关规定。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生产车间划线按照地面选用划线材料,车间划线一般选用10公分线宽,消防通道15公分线宽,车间黄白颜色均可,消防通道选用黄颜色,车间可划货位线,通道实线及斑马线,消防通道划黄颜色实线,黄线区域内侧标明:消防通道 禁止停车,黄颜色字样,或者用黄颜色网格线标明也视作消防通道及登高平台意思。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按照规定,我国消防车通道净宽度不小于4米,净高度不低于4米,路面应该能承载重型消防车负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