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道划线变更是否需要公示

解答(3)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道划线变更需要公示的:

1、首先根据设计图纸的尺寸进行测量放样,沿线每50M设一控制点,曲线段采用加密点控制,每10M设一点,然后用粉笔作标记,作为标线的基准点;

2、在基准点设好后,用标线绳沿基准点摆放并固定。在保证每个基准点尺寸的情况下,使线型顺直平滑。而后划出基准线,行车道部分的虚线和实线均以此基准线为准;

3、在基准线划定后,即可进行路面清扫工作,为保证标线施工质量,保证标线涂料和沥青路面有效结合,在标线施工前必须用铁锹、扫把清扫路面,必要时用水冲洗,使路面干净无杂物,但须待路面干透以后方可施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交通标线属于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一般由公路主管部门负责。公路局是交通运输部门的二级局。交通运输部设有公路局,负责公路建设市场监管工作,拟订公路建设、维护、路政、运营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一般都会有公示的。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这个一般都是需要公示的,公安机关对全国城乡道路交通依法管理,包括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交通指挥、维护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和车辆检验、驾驶员考核发牌发证、路障管理以及交通标志、标线等安全设施的设置与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