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回火伤车吗

解答(4)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正时点火过早了,在活塞还没到达最高点的时候就点火了,所以才会有回火的现象:

1、冬季由于气温降低,汽油雾化条件变差,特别是使用化油器的车辆,更不容易打着火。所以我们在冬季保养时,要主要注意清洗油道、气道,检查节气门等机械装置。同时还要适当调整怠速的供油浓度,以保证严寒时的怠速正常运转。同时火花塞、排气管、电子节气门等部位都是需要在冬季保养时具体关照的;

2、在冬季尤其是北方天气较冷的地方,防冻液是必不可少的。未添加防冻液或者加入了劣质的防冻液,会造成整个水路被冻住,发动机被冻裂,导致汽车水泵无法运作,打不着火,并且伤及发动机其他部件;

3、油耗方面更是跟厂商宣传的基本一致,但使用久了,就发现这耗油量也太高了。每次去加油,还没跑多远又见底了。油价还不断往上升,车友会渐渐后悔买了这么一辆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回火其实是进气管回火的意思。

进气管出现回火是由燃油供应不足,混合气过稀引起。混合气过稀使混合气燃烧速度减慢,燃烧一直延续到排气行程终了进气门开启的时候,新鲜混合气遇到气缸内未排净的燃烧气体而被点燃,并逆流经进气歧管从进气口喷出而回火。

如果在进气管回火的同时,机体抖动严重,排气管放炮,发动机功率严重下降则多是由点火错乱而引起的。由于点火错乱,当某缸处于进气行程进气门开启,恰好该缸火花塞点火则会形成进气管回火。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运动机的正常运行,分为四个步骤,进气,压缩,做功和排气!回火,通俗点说,就是汽缸内,活塞做好功以后,应该是从排气管排出燃烧后的废气的,但是由于某种故障,排气门已经关闭,废气无法排出,或者说,来不急排出废气!那么废气就会从缸盖的个别缸,和曲轴箱,还有化油器,节气门等地方排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倒灌”。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造成这种情况一般是发动机点火正时不正确,或者发动机工作状况不佳缸内温度过高,气门密封不严等。 发生回火时你会明显在机仓里听到放炮爆炸的声音,发生这种情况比较危险,严重的会把进气支管炸坏。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让专业人员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