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回火是怎么回事

解答(2)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回火最主要是混合气过烯,混合气在气缸内燃烧速度慢,在进气门排气门重叠打开时,带有燃油的混合气重新进入进气歧管燃烧爆炸。注意事项:

1、保持正常的油面高度:油量不足时,不仅会加速机油变质,而且会因缺油而引起机件的烧损;相反, 油量太多,机油会沿缸壁和活塞环之间的间隙窜入燃烧室,造成发动机烧机油。此外,油平面过高,增大了机油的搅动阻力,使油耗增大,磨损加剧;

2、经常保养机油滤清器:定期检查保养机油各滤清器,及时更换滤芯,驾驶员应做到心中有数;

3、如果不小心将汽油、柴油或者机油混入采用合成刹车油的制动系统时,由于油液之间的不相容性,也会降低制动效果;

4、车辆正常行驶4万千米或刹车油连续使用超过2年,刹车油很容易由于使用时间长而变质,所以要注意及时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发动机进气系统有漏气的地方,就会导致实际多进气,但是发动机ECU不能按照实际进气量来给油,导致气多油少,混合气过稀,出现回火现象,技师可以用真空表来测量进气系统的压力来判断故障点。

如果油泵泵油压力低或汽油滤芯堵塞,都会导致汽车实际喷油量减小,混合气仍然是太稀,节气门里仍然会有回火的现象,可以用油压表测量油泵的压力,如果压力正常把汽油滤芯也更换了,当然按照从简入难的顺序,应该先更换汽油滤芯后,再进行油泵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