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右转红灯过线停住算闯红灯吗

解答(3)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右转弯红灯亮时车子开过了停止线停下属于越线停车,扣2分:

1、车辆全身越过停止线后没再继续移动,不算闯红灯。但这种情况是越线停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4条第5项,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的,一次扣2分;

2、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刚刚越过停止线,就不要再动,这种闯红灯不会进行处罚,要是过线后还有明显的位置移动,就要被处罚。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为: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

3、此外,路口黄灯闪烁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如果黄灯已经亮起,还继续抢行通过,那么这样被拍也算闯红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算,这种情况应该不会扣分:

1、如果右转弯信号灯是圆形的信号灯时,即使亮红灯,右转车辆也是可以右转的,不算违章;

2、如果右转弯信号灯是箭头红灯,当亮红灯时,车辆虽然过了停止线,但是由于停车了;

3、那么监控一般是不能拍到连续的3张闯红灯照片,所以这种情况下一般是不能上传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不会扣分。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算,对面红灯汽车在停止线内停了一下,如果停止不行不算闯红灯,通常右转弯不用等灯,但只要是右转弯是红箭头必须停车,所以还是闯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