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牌可以互换强险可以互换吗

解答(3)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牌不可以互换强险的:

1、不同的两辆车的车牌是不可以互换的。但是对登记在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的同号牌种类的非营运车辆,可以申请车辆间互换机动车号牌号码;

2、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二条 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时,需要改变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3、《公安部推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扩大使用原号牌号码范围。对登记在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的同号牌种类的非营运车辆,可以申请车辆间互换机动车号牌号码,更好满足群众和单位的需求;同一机动车一年内可变更一次号牌号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是不可以互换的,第十二条 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时,需要改变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可以的。按要求填写《机动车变更、过户、改装、停驶、复驶、报废审 批申请表》,并加盖双方单位公章及原车主所属区、县交警支、 大队车务章(如属内部调拨,还需加盖双方上级单位公章、 财务章及本单位财务章),并贴有该车发动机和车架号拓印码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