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后驱车甩尾失控

解答(4)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后驱车甩尾失控的处理方法:

1、急弯接高速弯(上下) 这与刚才那种情况相反。这种情况里,低速弯在高速弯之前,应该优先考虑通过后面那高速弯的速度。为了提高在后面那弯的速度,车手比较迟转弯。这样,在低速弯的出口,他所处的位置更有利于接下来的高速弯,可以让他更早、更快地加速。 两个相同的弯后面接一段长直路(下上) 在这里,不是由那两个弯决定行驶路线,(两个弯是一样难的)决定行驶路线的是后面接一段长直路还是前面接长直路;

2、车手很迟才转向入弯,牺牲了右转弯的前半部分的速度,离开右弯时车靠内侧。这样,他就可以更容易通过后面的左弯,而没有受到刚才的右弯所影响。为了提高后面直路上的速度,就要牺牲第一个弯的速度,提高最终出弯的速度。 两个相同的弯前面接一段长直路(上下) 和上面那幅图不同,这里车手处于一段长直路的末端。为了让积聚起来的高速度维持更长时间,他比较早转向入弯,直路就显得拉长了,可以推迟刹车。通过第一个弯的方法就象把它当成单独的,不存在后面的左弯;

3、离开第一个弯的时候,车所处的位置是不利于进入第二个弯的。因为后面没有接长的直路,所以这里的速度低了一些也不会损失很多时间。 转向不足(下左) 后轮很好地附着地面,而前轮已经失去抓地力,再不能对车手的转向指令作出发应。因为后轮仍然有驱动力,如果车手不采取措施,车就会开始向弯外漂移。车手可以采取的措施有两个。首先提起加油脚踏可以减小后轮的推力并让前轮逐渐重新获得抓地力。如果那还不足够,在转弯中刹车(当然注意不要让车轮锁死)会让车减速并让前轮获得抓地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行驶中使后轮与地面间有负速度差(后轮速度相对低);

2、任何情况下使后轮与地面间有正速度差(后轮速度相对高);

3、行驶中减小后轮与地面之间的正压力。这三项里面只要满足一项就够,实际上1,2都是减小摩擦系数的方法,将它们分开,是因为应用方法不同。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甩尾是后驱车通病。目前,国产轿车及主流进口轿车的FR(前置后驱)车型越来越多,这次日产专门用后轮驱动的风雅FUGA与前轮驱动的颐达做比较,让学员体会后驱车和前驱车在行驶和操控方面的差异。FR车型在行驶特别是过弯操控上,与FF车型相比有较大优势,但如果在牵引力过大或在车速达到一定速度时,后驱车在突然变线和过急弯时,很容易出现转向过度,较严重的话会使车身原地打转。前驱车则相反,有可能出现转向不足(俗称“推头”),即车头会不按照驾车者的意图转弯而继续向前推去。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转向不足(“推头”)时,只需松开油门,轻点刹车便会使车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若转向角度过大,可略回一下方向盘,便可消除转向不足的现象。转向过度(“甩尾”)时,汽车会偏离轨道撞上路基,此时应向车尾甩出的方向打方向盘,前驱车可略加油门,车子便会回到正确轨道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