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禁止鸣喇叭的作用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禁止鸣喇叭的作用是:

1、高速行驶的时候发动机声音大,路速快,周围来往车辆多,车喇叭的声音因风噪或车内音乐声音大小等原因起不到多少做用;

2、部分高速路段离居民区或村庄比较近,虽然有安装降噪玻璃,但是如果鸣笛的话也会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

3、在高速公路及隧道内鸣笛喇叭,其噪声会影响其他车辆行驶,扰优其他人的正常行驶,反而起到反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只有部分路段禁止,不会全部禁止。2、就算你鸣了,前面的都听不到,根本没用。一些路段上有禁止鸣笛(按喇叭)的标志,表明在此路段上是禁止鸣笛(按喇叭)的。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禁止机动车鸣喇叭的区域和时间为:

(一)成都市绕城高速(G4201)以内(不含绕城高速),全天24小时禁止鸣喇叭。

(二)成都市绕城高速(G4201)以外涉及高新南区的绕城高速以南,成雅高速以东,大马寺路、天府四街、天华二路以北,科华南路、世纪城路、世纪城南路以西区域(上述道路除绕城高速和成雅高速不含道路本身外其余道路均含道路本身)全天24小时禁止鸣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