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三刹车怎么踩稳

解答(4)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三刹车踩比较稳的方法:

1、如果观察到前方路段需要减速慢行,比如人行横道、学校、公交站等路段,不管此时车速如何,都要做好踩刹车减速的动作准备;

2、在接近减速路段约20米的位置,准备减速,有的考场在减速行驶区间会有减速标志,或者标线,可以作为参照物;

3、减速的时候,右脚松开油门,轻踩刹车,停顿2秒;

4、右脚松开刹车,放到油门处,稳定车速,使得车速与当前挡位保持匹配。因为减速慢行路段,对车速的要求只要低于25-30km/h,所以一般减速时,保证有踩刹车的动作,不用刻意减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准备停车时,很多新手常常会一脚把刹车踩到底,这时坐在车上的人,包括学员自己,都会因为惯性太强,整个人身体有强烈的前冲感,非常不舒服。遇到这种情况,学员不妨先点踩一下刹车,让车的速度先降下来一点,然后再踩一脚,这样车辆就可以平稳停下。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① 踩刹车过早:自十月新规后,很多考试路线,都取消了通过路口时的语音播报,所以,这个时候学员需要提前预判,但只有在通过项目30米范围内踩刹车才有效,如果踩早了系统不识别。② 踩刹车过轻:学员在通过路口时,看到前方信号灯为绿灯且无堵塞,便随意轻点刹车通过,但是系统判断是不是踩了刹车,是靠一种接触传感器来反馈的,如果踩得太轻、接触不好,或者踩的时间太短、没反应过来,那系统都是识别不了的。解决方法:看到标识牌时,预判减速切勿过早,将车速提到30左右,待到指定区域30米范围内及时踩刹车,踩刹车到车速降到25,注意控制力度,踩过急容易熄火,过轻容易被误判,同时速度太慢要减挡。减速完后,再重新加速。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平路车辆不多的路段,车速30km/h以上,只是短时间的制动,只需要轻点刹车踏板即可,不需要踩下离合踏板。如果车速较快,建议用2-3次刹车制动,踩一下放一下。踩踏刹车踏板的力度稍微压下去即可,除了紧急情况切勿一脚踩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