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换牌了还能享受保险折扣

解答(4)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这是车辆保险是一种很正常的保险合同批发变更:

1、按照现行的车辆管理规定,车辆过户后,车辆牌照会同时发生变化,而根据目前的《保险法》规定,保险标的所有权发生转移后;

2、受让人同时取得保险合同的主体资格,但由于车辆牌照号告示信息发生了变化,被保险人是需要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及时通知保险公司进行批改变更的;

3、具体办理很简单,车辆所有人只需要持新的车辆行驶证、原保险合同、车辆交易合同和身份证,填写变更申请表即可办理了,其他的优惠都继续。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能。车险过户:第一种主要进行保单要素的一些批改,关键是批改被保险人与车主。所需要的资料比较简单,带上保单和车辆过户证明,由原来的车主到原来买保险的保险公司营销网点去办理即可;第二种方式就是申请退保,即把原来那份车险退掉,终止以前的合同。这时只需要缴纳从投保开始到退保这期间的保费,其它的保费保险公司会相应退还。之后,新车主就可以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去重新办理一份车险。这种情况下,退保时所需要的资料,除了保单还要身份证。重新投保的时候,只需提供新的行驶证,或者车辆过户的证明就可以投保了。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参保人换保险公司同样可以获得车险保险费的无赔款优待。获得优待的条件是能够提供上一保险年度保险单的证本,上一保险年度保险单的保险期限必须满1年,能够提供上年度保险期限内无出险的有效证明。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换了车牌后,保险可以转移,这样在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就方便理赔了。转移所需的材料相对简单。用户需填写车险转移申请表。新老业主可现场过户。转让后,新的保险单将打印给新的所有者。无论是转移车牌还是转移车险,都可以在办理前咨询相关人员。车辆保险还需携带原保险单、驾驶证、车辆过户发票。原保单转让后失效,新保单的有效期为原保单的剩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