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刹车分泵怎样放空气

解答(3)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分泵放空气方法:

1、放空气顺序应自右后轮、左后轮、右前轮、左前轮、离合器总泵顺序实施;

2、放空气时首先连续踩下刹车踏板5~6次,然后踩住不放,此时应立刻放松右后轮刹车分泵空气螺丝再瞬间拧紧,如此重复此项动作直至刹车油从空气螺丝个以直线射出(喷油强劲且无气泡产生)为止;

3、在放空气的同时切记刹车总泵上方容器绝不可以缺少刹车油,必须保持满位状态。重复以上步骤,直至排出新油,最后拧紧放油螺栓,空气就排好了。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使用仪器更换,这样方便快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排制动液的空气时需要打开制动液添加罐的盖子,并将制动液至制最高液位,由驾驶员连续踩刹车,踩到踩不动为止,并且踩住刹车不放松,另一人拧松分泵后面的出油嘴,出油两秒后拧紧,然后再踩刹车,放油,每个分泵连续三到五次反复。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排放顺序,理论上如楼上所说从最远端开始,但是其实每一个分泵和分泵管是与总泵独立连接的,所以空气不可能会在各个分泵间窜动,因此先放哪个是无所谓的,本人也就该问题请教过老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