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前挡风玻璃贴膜能通过年检吗

解答(4)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前挡风玻璃贴膜能不能通过年检一般是看具体情况的:

1、不是不能贴,只要贴的膜能符合规定就行。《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前风窗玻璃及风窗以外玻璃用于驾驶员视区部位的可见光透射比不允许小于70%;

2、所有车窗玻璃都不允许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如果透光率达不到,在雨雾天气和夜间行驶等情况下将面临极大的安全隐患;

3、车辆的全部玻璃透光性要好,贴太黑的太阳膜是不行的,有的车前挡玻璃贴了防晒膜,在车外面看不清里面,这样也不行。不让贴防晒膜的原因,比如你没有系安全带和接打手机,摄像头拍不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汽车前挡贴了3M田园风光隔热膜可见光透射比大于或等于70%才可以通过汽车年检。 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 11.5.7 前风窗玻璃驾驶人视区部位及驾驶人驾驶时用于观察外后视镜的部位的可见光透射比应大于等于70%。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上牌时验车,要求要保持出厂时的面貌,所以没验车之前不能贴膜。年检车就没有过多要求了,但是国标有明确规定,前挡膜的透光率必须大于70%以上,前风挡车身不能贴放光膜,后视镜范围不能贴膜。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看透光度而定,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必须要贴玻璃膜,如果不做保护那么会遭受到室外紫外线的照射,以及可见光的影响。装贴车窗膜会使视野变得更加清晰,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