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降温剂会爆炸吗

解答(2)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降温剂是会爆炸的:

1、降温剂中除了干冰外,还掺杂了一些像是芳香剂等化学物质,当人体长期处于含有化学物质的环境中,很容易出现疲劳、肌肉酸痛等不适感;

2、此外,当这些化学物质喷射在车内的皮革坐椅、塑料仪表盘等处时,也会产生化学反应损伤车饰,缩短其使用寿命;

3、梁经理说,选购汽车降温产品时,应尽量选择有质量安全标志的大品牌,仔细阅读包装上的使用说明和禁忌等,不用时将其放在车内阴凉处以防经过暴晒而发生爆炸,使用时应注意开窗通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会的,降温剂中的添加物质如芳香剂等会对座椅皮革、仪表盘塑料等形成破坏。有业内人士说,如果把降温剂直接喷射在温度很高的汽车玻璃,特别是后挡风玻璃时,很容易造成玻璃爆裂。“即使没有爆裂也可能会破坏玻璃的牢度系数。如果降温剂的保存有问题(如常被太阳照射),它也有爆炸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