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降温液里加水有没有事

解答(3)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少量没事,太多会稀释。冷却液加水是否正确的问题还要根据冷却液的成分而定。如果是传统的无机型防冻冷却液,那么是绝对不可以加水的:

1、添加了水后,这些冷却液很容易产生沉淀,从而破坏了冷却液的效果,甚至是对相关部件产生不好的影响。如果是现在使用广泛的有机型冷却液,那是可以添加水的。但是,添加的水量也绝对不可过多;

2、毕竟,冷却液就是因为比普通水的物理特性更加好,才作为冷却原料。如果过量的添加水,会稀释母液,大大降低冷却液的作用;

3、因此,给有机型冷却液加水是允许的,但不能过量。其实,为了保证汽车发动机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建议还是尽量不要在专业的冷却液中添加水;

4、虽然这样的方式可以节省一点费用,但是也可能引起冷却液的性能降低,因为给发动机带来不利,增加了日后的维修几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冷却液,那么是绝对不可以加水的。添加了水后,这些冷却液很容易产生沉淀,从而破坏了冷却液的效果,甚至是对相关部件产生不好的影响。如果是现在使用广泛的有机型冷却液,那是可以添加水的。但是,添加的水量也绝对不可过多。冷却液就是因为比普通水的物理特性更加好,才作为冷却原料。如果过量的添加水,会稀释母液,大大降低冷却液的作用。因此,给有机型冷却液加水是允许的,但不能过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水量没超过冷却液的四分之一是没有问题的,超过四分之一的话是会大大影响冷却液的效果的。就需要重新更换冷却液了。给有机型冷却液加水是允许的,但不能过量。其实,为了保证汽车发动机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建议还是尽量不要在专业的冷却液中添加水。虽然这样的方式可以节省一点费用,但是也可能引起冷却液的性能降低,因为给发动机带来不利,增加了日后的维修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