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子清洗油路后变的没力了

解答(2)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子清洗油路后变的没力了,就是没有匹配好:

1、因为汽车的电脑有自动调节,自动适应的功能。原来喷油嘴有很多积碳,喷油孔被积碳堵住了一部分,那相同时间内喷油量就会变少,发动机电脑为了能够使车辆继续平稳运行,就会调整喷油时间,让喷油时间变长,喷出的油量就会增多,发动机也能正常运行;

2、如果把积碳清洗掉了,喷油嘴的孔隙变大了,但是发动机的电脑是一个逐渐长期调整的过程,反应不了那么快,喷油时间还是原来有积碳的时候那么长,喷油数量就会增加;

3、因此混合气是一直处于较浓的状态,有一部分燃油不能完全燃烧而被排出,油耗会增大。当使用一段时间后,大约也就行驶几百公里后,就会恢复正常,这段时间只能等待,无法用解码仪对喷油嘴进行初始化设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除了清洗节气门,喷油嘴。最好换个汽油泵滤芯,如果还有你说的原因,再去看看缸线和高压点火线圈。积碳和沉积物会堵塞喷油嘴针阀、阀孔,影响喷射系统精密部件的性能,导致喷油不畅,雾化不良,动力性能下降等。再者,积碳和沉积物会致使进气阀门关闭不严,汽缸压力下降甚至回火,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油耗增大并伴随尾气排放恶化。在活塞顶和汽缸盖等部位的积碳,容易使燃烧室局部过热、汽油预热而引起发动机爆震等故障。这些故障都会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