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抽油器怎么使用方法

解答(3)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抽油器使用方法:

1、需要准备的工具:螺丝刀(平口、十字)、鲤鱼钳、开口扳手、直径1厘米左右的胶皮管或者塑料管、一段导线、盛汽油的容器;

2、打开发动机舱盖,找到发动机连接到油箱的汽油管;

3、一般有三根,一根来油管,就是汽油泵泵出汽油到发动机的;一根是回油管(现在有些车型没有回油管),发动机用不了的汽油直接返回到油箱;还有一根是碳罐管,连接到碳罐的,吸收汽油蒸汽用的。打开汽车的继电器盒,找到燃油泵继电器(盒盖的里面有标签,很容易分辨的),然后把燃油泵继电器拔下来放好。然后用导线短接继电器插座;

4、把钥匙插入到点火开关中并拧到"ON"挡,一键启动的车型可以在不踩刹车踏板的前提下,轻轻按一下启动按钮。然后你就会惊奇的发现,汽油源源不断的从油管中流出来了;

5、抽取的汽油足够了之后,关闭点火开关,拔下短接导线,插好燃油泵继电器,最后把这个油管重新接上。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要找到汽车的滤芯器,在油箱的旁边找到汽油的滤芯(仅限汽油滤芯外装的车),因为现在一般汽车的油口 ,都有防抽油的胶网,也没有放油的螺丝,所以可以从滤芯器入手,找一个管子放在汽车的滤芯器上,将汽车的钥匙打开(点火锁的钥匙开到ON挡,就是距离打火着车之前的那一个挡位上),注意但是千万不要发动汽车,然后就可以听见汽车的油泵工作的声音,这样反复几次,汽车油箱里的油,就会通过管子出来了。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需要准备的工具:螺丝刀(平口、十字)、鲤鱼钳、开口扳手、直径1厘米左右的胶皮管或者塑料管、一段导线、盛汽油的容器。

2、打开发动机舱盖,找到发动机连接到油箱的汽油管。一般有三根,一根来油管,就是汽油泵泵出汽油到发动机的;一根是回油管(现在有些车型没有回油管),发动机用不了的汽油直接返回到油箱;还有一根是碳罐管,连接到碳罐的,吸收汽油蒸汽用的。如果你分不清也不要紧,你就把这三根管都拆下来,用塑料管加长接到盛汽油的容器中。注意:一定要连接可靠,不能有泄露。

3、打开汽车的继电器盒,找到燃油泵继电器(盒盖的里面有标签,很容易分辨的),然后把燃油泵继电器拔下来放好。然后用导线短接继电器插座上的85和86两个插孔。

4、把钥匙插入到点火开关中并拧到“ON”挡,一键启动的车型可以在不踩刹车踏板的前提下,轻轻按一下启动按钮。然后你就会惊奇的发现,汽油源源不断的从油管中流出来了(当然,三根油管只有一根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