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道标线的作用

解答(4)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道标线的作用:

1、交通标线(Traffic Index Line)是指在道路的路面上用线条、箭头、文字、立面标记、突起路标和轮廓标等向交通参与者传递引导、限制、警告等交通信息的标识;

2、其作用是管制和引导交通,可以与标志配合使用,也可单独使用;

3、高速公路、一、二级公路和城市快速路、主干路应按标准规定设置反光交通标线,其他道路可根据需要按标准设置交通标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交通标线是由标画于路面上的各种线条、箭头、文字、立面标记、突起路标和轮廓标等所构成的交通安全设施,它的作用是管制和引导交通。早期交通标线采用人工刷涂,这种方式施工慢,出错率高。现在交通标线普遍采用标线机代替人工,使用标线机划线效率高,精准。标线机可以网上搜“天途路业”,是标线机的生产厂家。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这些新增的道路标识中,有一种的标示线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那就是两边都是虚线的标线,这种标线都会与实线相结合,因为和实线相结合的原因,很多人都会下意识的认为这可能是不能跨越的意思。但实际上除了这含义之外,还有被的含义。实际上,这种标线一般出现在一些人流、车流比较多的地方,其最重要的警示作用是,提醒车辆按顺序行驶,不要乱加塞,并且最重要的是提醒车辆减速慢行,因此这种标示线被称为纵向减速标线,如果遇到这种标线时,一定要减速慢行。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道路交通标线主要划设于道路表面,经受日晒雨淋,风雪冰冻,遭受车辆的冲击磨耗,因此对其性能有严格的要求。首先要求干燥时间短,操作简单,以减少交通干扰;其次要求反射能力强,色彩鲜明,反光度强,使白天、夜晚都有良好的能见度;第三,应具有抗滑性和耐磨性,以保证行车安全和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