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动挡上坡起步技巧电子手刹

解答(2)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手动挡上坡起步电子手刹技巧如下:

1、手动挡电子手刹在半坡起步先踩住制动踏板让车辆停止,这时候打开电子手刹,系统将会延迟3秒释放,这时就可以不用脚踏刹车。当要起步时,踩下离合挂上1挡,然后加油门直接起步;

2、电子手刹从基本的驻车功能延伸到自动驻车功能AUTO HOLD。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技术的运用,使得驾驶者在车辆停下时不需要长时间刹车。启动自动电子驻车制动的情况下,能够避免车辆不必要的滑行。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均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

3、电子手刹也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 Electrical Park Brake)是指将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并且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均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 从电子手刹从基本的驻车功能延伸到自动驻车功能AUTO HOLD。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技术的运用,使得驾驶者在车辆停下时不需要长时间刹车。以及启动自动电子驻车制动的情况下,能够避免车辆不必要的滑行,简单的说就是车辆不会溜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子手刹一般的都会附带坡路辅助功能,原理是当坡路辅助开启时,该功能就会给四个车轮施加一个制动力,如果是车辆起步时抬离合,可以省去踩刹车的动作,但是起步得先克服车轮上的制动力。总得来说就是为了避免起步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