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斜坡起步技巧手动挡

解答(4)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手动挡斜坡起步技巧:

1、一定要拿自己经常开的车来练习,因为每辆车的性能都不一样。起步时候的感觉也是不同的。排量、怠速高低、离合结合点高度都有关系。先讲解一下手动挡挡位;

2、平地起步的方法和技巧。最保险的方式(起步最慢,最柔的方式)。放下手刹,只抬离合,不睬油门。技巧,慢慢的抬离合,直到车开始动(半联动状态),停住离合,让车慢慢行驶,超过5km/h的时速,再彻底松开离合器,轻踩油门前进;

3、平地正常起步。这种方式是最为常见也是老司机的起步方式之一。踩离合器挂入一挡,慢抬离合器的同时,就慢踩油门,然后一直这么操作,不用考虑结合点问题。这种方法要多加练习,初期练习是容易熄火或者发动机空转。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保持正确的驾驶姿势,心态平和。目视前方,注意前方道路的各种交通情况;打左转向灯,右脚放油门处,左脚踩离合器踏板,挂一挡,右手做好松开手刹的准备;在踩下离合挂上1挡的时候,右脚轻点油门,同时缓慢抬起离合器;左脚抬起离合器踏板进入半联动接触,车有轻微抖动或向前的趋势时,缓慢放下手刹;右脚慢慢踩油门给油,左脚继续松开离合至完全松开。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半坡定完点后 我们是踩离合跟刹车进行急刹车 然后把手刹拉紧 接下来就把刹车放掉 如果感觉有溜车,说明手刹没拉紧,要拉紧手刹慢慢松点离合器 等到感觉车有抖动,离合器不要动,把手刹按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普通手动挡车型坡起较为复杂,在车停稳后,拉紧手制动并挂入1挡。然后向后拉动手制动,按下手制动按钮注意不要松手制动。起步一切准备工作完毕后,右脚松脚制动并放到油门踏板处,适当的加油并保持一定转速后,左脚抬离合器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