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转弯技巧b柱

解答(3)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b柱转弯技巧:

1、这一步有可能产生冲击。产生冲击的原因是踩离合松油门的顺序不对。如果先松油门后踩离合,由于发动机停止供油而离合器未分离,可能出现“反拖”即发动机制动现象,这会产生“顿挫”冲击感;

2、当挡位较高(如四、五挡行驶)时,发动机制动作用较轻,不会有多大感觉,但挡位较低(如二、三挡行驶)时,“顿挫”感就会比较明显;

3、踩离合松油门的正确操作方法是,踩离合和松油门应同时(或几乎同时)进行。就算要排个先后次序,也应是踩离合在先,松油门在后。注意,松油门的时间不能太滞后,否则,由于踩下离合后相当于卸去了发动机的负荷,而油门又未及时松开的话,发动机转速会迅速升高。这时烧的油算是白费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左转弯。 如果准备左转弯时,刚好遇见红灯。那么,要先踩刹车减速,再踩离合停车,并踩刹车,拉手刹,挂空挡,让车辆准确停在停止线前。当红灯倒计时还有5秒时,打左转向灯,踩离合,挂一挡,松手刹,慢抬半离合起步。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左转转大弯右转转小弯,很多人都知道,因为学驾照的时候教练都教过。但很多人并不知道什么意思,就算知道什么意思,自己开车时也并不遵守,特别是左转的时候。一个十字路口信号灯是圆形的那种,绿灯亮了直行和左转同时进行,很多人为了抢道,左转车辆都转小弯,并且一辆接一辆,越转越小,就为了赶在直行车过来前转过去。其实这么做是有一定危险性的,也是交通法规不允许的,左转转大弯右转转小弯是交通法规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