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悬架的作用是什么

解答(4)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悬架的作用:

1、当汽车通过凹凸不平的路面时提供缓冲作用;

2、保证车轮在固定的角度内活动,使转向稳定;

3、支撑车轮的重量;

4、维持车轮与路面的良好接触,确保车轮与路面之间产生的驱动轮、制动力能确实地传到车身上;

5、汽车悬架即要满足舒适性的要求,又要兼顾操纵稳定性的要求,而它们往往又是互相矛盾的。弹簧越软,乘坐越舒服。而弹簧太软,就会出现制动点头,操纵不稳等现象。因此设计只好走中庸之路,两方面都要兼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悬架是汽车中的一个重要总成,它把车架与车轮弹性地联系起来,关系到汽车的多种使用性能。从外表上看,轿车悬架仅是由一些杆、筒以及弹簧组成,但千万不要以为它很简单,相反轿车悬架是一个较难达到完美要求的汽车总成,这是因为悬架既要满足汽车的舒适性要求,又要满足其操纵稳定性的要求,而这两方面又是互相对立的。比如,为了取得良好的舒适性,需要大大缓冲汽车的震动,这样弹簧就要设计得软些,但弹簧软了却容易使汽车发生刹车“点头”、加速“抬头”以及左右侧倾严重的不良倾向,不利于汽车的转向,容易导致汽车操纵不稳定等。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悬架的作用是传递作用在车轮和车架之间的力和力扭,并且缓冲由不平路面传给车架或车身的冲击力,并减少由此引起的震动,以保证汽车能平顺地行驶。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弹性元件用来承受并传递垂直负荷,缓和汽车在不平坦道路上行驶时所引起的冲击,导向装置用来传递纵向力矩、侧向力和由此而产生的力矩,并保证车轮相对于车,或车身有一定的运动规律。减振装置用以迅速衰减车架和车身的振动。三者的共同任务是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