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c柱位置

解答(4)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c柱的位置:

1、站在车身侧面从前往后数就分别是A、B、C、D柱;

2、A柱:前风挡玻璃两侧的立柱;

3、B柱:前后门之间的立柱;

4、C柱:三厢车或者两厢车后风挡玻璃两侧的立柱;

5、D柱:只会在旅行轿车、MPV或SUV等车型上出现ABCD等的命名,是从前向后,所有支撑车顶的立柱进行的依次命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C柱的位置位于后风挡玻璃两侧的立柱,主要作用是承受和分散追尾时的撞击,有效保护乘员舱的安全。不过C柱并不会像A柱一样影响车主的行驶视觉,同时发生追尾撞击相对于正面撞击来说会比较小。所以对C 柱的要求并没有A柱和B柱那么高。所以通常都是采用普通的高强度钢制造,很少有使用热成型钢的。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C柱:一般普通的轿车,在车后排座玻璃的后方,与车后挡风玻璃连接的梁柱则称为C柱。普通三厢车也是倾斜的,只是倾斜方向与A柱相反。其实汽车的A柱就是前风窗玻璃和主驾侧窗玻璃之间的那根立柱;而B柱即是主驾侧窗玻璃和后排侧窗玻璃之间的立柱;同理C柱就是后排侧窗玻璃与后风窗之间的立柱。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C柱同A柱一般,其主要承受和分散追尾时的冲击。但是由于C柱并不会影响驾驶员的行车视野,同时追尾撞击的冲击相较正面撞击来说相对较小,所以对C 柱的要求并没有A柱和B柱那么高。在轿车车身构造中,ABC柱的位置及形状涉及到车辆的整体布置、安全及驾乘舒适性,它们不仅仅起到撑起驾驶舱车顶的作用,而且对驾驶舱内的成员有重要的保护作用。在车辆发生翻滚或倾覆的时候,ABC柱能够有效避免驾驶舱及乘员舱被挤压变形。所以,ABC柱的强度对驾驶员及乘客的生命安全有重要意义,一些高挡车的ABC柱是和车身包括车架一体化的,安全性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