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马自达转子引擎怎么样

解答(2)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马自达转子引擎不好,违法的:

1、Mazda这款Miller-cycle发动机还是由两个发动机主体构成的,多气门的设计加上倾斜型的汽缸室,使得油汽得混合空气在外面有很大的旋转扰动空间,让混合空气更均匀,加上铝制的材料,有更坚固与轻质化的特性;

2、此外,它还有可变的共振系统(VRIS),在不同转速下配合不同阀门的开关来决定共振的范围,使得发动机由低转速到高转速都有平坦而高扭矩的输出曲线;

3、Miller-cycle 2.3 V6 DOHC,最大功率210hp@5300rpm,最大扭矩284Nm@3500rpm,整颗发动机运转的特别平顺与安静。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MAZDA的Mellenia(千年)就是采用Miller Cycle Engine 米勒循环引擎的唯一一辆量产车型。(据闻新出的马自达2 1.3L直4引擎可能会有这样的技术) 。Miller-cycle不一样在那个地方呢?简单的说就是利用压缩冲程中,先延迟进气门关闭的时间,活塞已上升约2/5个体积时,进气门才完全关闭,因此有一部分已经进入气缸的气体会重新进入进气岐管,并在机械增压的作用下保持一定的气压,因而在下一次吸气冲程中引擎的进气效率可以大大增加并降低泵吸损失(Pumping Loss)。但是这样就造成了实际上的压缩空气没有进气时的多,而把压缩比降低了。然而在做功冲程中,活塞还是由上止点一口气移动到下止点。所以造成膨胀比>压缩比的特殊情况。也就是它压缩比较小造成它低油耗,它的膨胀比大而造成它的更大的动力,此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避免过高的压缩比而造成发动机的爆振(提前点火)(一般的发动机是压缩比=膨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