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冷车起步熄火热车一切正常

解答(4)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冷车起步熄火热车不正常的:

1、如果离合器踏板抬得太快,就会因为发动机动力接入不顺畅而熄火。如果抬得太慢,车辆不仅不能顺畅起步,还会对离合器片造成不正常的磨损;

2、其实一般情况下,离合器踏板从踩到底,再到完全松开的整个行程中,车辆顺畅起步所需的行程不会超过50%,一些技术老旧的车甚至不会超过30%;

3、先练习抬离合,感觉到结合点,即汽车将要动的时候,也称半离合状态时,停止上抬稳住。然后慢慢松离合,这时汽车就能平稳起步了。接着练习离合和油门的配合。既抬离合到半离合状态时稳住,慢慢松离合的同时,稍加油门,汽车平稳起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不是正常表现的,开手动挡车一定要找到你车子的离合器连动点,找准这个是最关键,将离合器踩到底,挂一挡,然后慢慢抬离合器(记住一定要慢且匀速)不要踩油门,在抬离合器的过程中就可以感觉到,车身有抖动,车子有向前前行的趋势,这个时候你的离合器所抬到的位置就是连动点。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正常的,首先得有自信,都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后边有催的你也不要急,给你的车后面贴个新手标志。老熄火肯定是手动挡车了,这个主要是多练习,在起步时候可以用离合稳一下动了在全放开然后后续操作,还是得多练习,熟能生巧。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情况不正常的,如果是在起步时车子才会熄火,不是车子的问题,只是起步时离合和油门配合的不好。 新手开车起步时油门可以加大一点,抬离合时不要一下子全抬起,可以慢慢抬到车子动起来时在中间停顿一下,再慢慢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