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开车起步熄火对发动机有什么伤害

解答(4)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手上路对车辆的性能熟悉程度不够,对离合位置点把握不准确,离合上下间隙点不熟悉,这样当脚部控制在离合间隙到离合这一阶段速度过快就非常容易导致车辆熄火。车起步熄火常见于手动挡的车,除车辆本身的技术原因外,主要是操作问题:

1、油门,离合器配合不当,离合器抬起过快过高,油门没跟上;

2、手刹未松开,强行起步;

3、挂错挡,经常见到有人挂三挡起步;

4、半坡起步,油门,离合器,手刹配合不当;

5、冷车起步也容易熄火;

6、只要多加练习,注意油离手刹之间的配合就可以解决起步熄火的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起步熄火对发动机有一定磨损,不过不用担心,不会有太大问题。正确的汽车起步方法:一般汽车起步,在离合器完全松开之前,是应该稍稍加点油的,当然,有时候不加油也能起步(尤其是新车),注意:此时发动机转速不高,对汽车启动就是很费力的事,如果加上路面不平坦的话很容易熄火。所以,此时稍稍加点油,增加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轻松启动,才是正确的。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踩离合器问题。新手对离合器控制不好,在开车时容易出现离合器抬的过快,车辆意外熄火的问题。所以在开手动挡车起步时,离合器要控制好,左脚要稳住。自动挡的车虽然熄火比较少,但是如果抬离合器过快也会出现熄火的。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偶尔会有故障灯 或者临时故障码 没有大碍。半联动 油门带一点 就不会熄火了。对离合器片有点不好 其他也没有什么了 还有就是 起动马达 损耗大些 因你经常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