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双向6车道等于多少车道

解答(2)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双向6车道等于三车道的:

1、双向6车道,就是指单侧是3个车道,中间有隔离带,两侧的加在一起是6条车道,3条车道中,靠右侧的是低速车道;

2、中间和左侧的是高速车道,大车可以借用车道的。但必须是在虚线的地方借道,到白色实线时,也就是路口前的一段距离是不能借道的;

3、城市中双向四车道,一般中心为黄色双实线或单实线,两侧各分部两车道,以白色虚线划分。 其中同方向两车道中,靠左侧车道为小型车车道、快车道、超车道混合功能车道,右侧车道为大型车、慢车道混合功能车道。如道路允许非机动车通行,应该在右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指的是三车道来的,限速与车型无关,只与车道有关,每条高速公路上道后不远距离(一般1公里内)都会有明显的限速标志,三车道的高速公路一般限速为:最左侧90-120,中间80-100,右侧60-90,这只是说的一般情况,具体情况是辖区交通安全管理部门(辖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