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农村乡道限速多少

解答(2)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农村乡道限速30或者40的:

1、限速通常是指对一定长度距离内的路段规定一定数值范围内的行车速度,主要目的为预先提醒司机在前方后续路段行驶中合理控制车速、防范超速危险。限速是公路运输安全中不可或缺、也是最重要的一环;

2、我国公路道路的限速依据主要为国家法律(相关法规)、工程技术(交通著作)和实际路况(现实环境);

3、相关法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权威著作为《公路工程技术标准》,真实情况是全民整体交通安全意识仍有待提高;实际限速以法律文件为绝对前提、以交通著作为参照标准、以现实情况为灵活处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第四十五条 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