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高速超车打左转向灯是向上还是向下

解答(4)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高速超车打左转向灯是向下打的:

1、平时我们在开车的时候也都知道就要靠右行驶的,那么在高速路上最右侧一般也都是应急车道,那么超车道就是最左侧的车道,我们要想超车的话一般也都会打过转向灯去左侧超车道;

2、我们打开左转向灯一方面也是为了提醒后方的车辆,这样的话后方的车辆在看到转向灯的时候也都不会加速前行了;

3、同时也都会给前方保持一定的距离,当然在这个时候也是为了提醒前方的车辆,在后视镜当中就可以看到我们在打转向灯,这个时候也就不会随便到了,像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安全有效的来超车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左转时,转向灯应该往下打。转向灯是机动车辆在转向时提示周围车辆及行人注意避让的警示灯,开启转向灯时,灯会反复闪烁,这样是为了引起周围人们的注意力,以免发生交通事故。一般情况下,转向灯都是往上打(顺时针)是向右转,往下打(逆时针)是往左转。这样设计也是为了符合人体感觉,更符合人体的操作思维。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左转向灯是向下,只要把转向灯杆想象成方向盘,那么该往那边转向就打那个方向。新手上路,一来不会判断前后距离,二来总怕转向灯打错。其实驾驶员在观察前方要变道时,就要提前打转向灯,这个距离大约是50米以上。打开转向灯后,要立即观察后视镜,确保变道的安全。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然是向下打的啦,转向灯作为信号灯,在日常行车过程中,主要的作用就是提示周边车辆,表明你即将行驶转向,让其他车辆注意避让,以免碰撞。所以不管是转弯、并线、超车、起步、停车,只要你车辆需要打轮离开原车道,那么都需要提前开启转向灯,这也是安全驾驶的基本原则。日常驾驶中,车主最容易忽略转向灯的几个地方就是计入环岛、从匝道进入高速主道、停车场等地方,都是很容易出现车辆转向忽略转向灯而造成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