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路内停车计时单不交会怎么样

解答(3)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路边计时停车费没交,算违章,违章停车罚款逾期未交会产生滞纳金和影响年审的: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中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总额不得超出罚款数额等规定,最高可加处1倍罚款;

2、同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3、需要提示的是,无论是现场处罚还是非现场处罚(即违法停车贴条、电子警察摄录等),只要交管部门已对该违法行为进行裁决,驾驶人就应该按照“处罚决定书”规定时间在15日内去缴纳罚款,否则就会因逾期被加处罚款,同时,记分还可能会被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享受了泊车服务却不缴费,则提供服务的公司是有权要求车主缴费的,一般会通过合法的途径,比如起诉。实际上已经有不少的车主因为使用停车服务拒不缴费而被起诉,这是个人的信誉问题,拒不缴费还可能会被提供服务的公司系统内部加入黑名单,以后都无法享受服务。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路边计时停车不交费,不属于违章,车辆违章是指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交通管理规定的行为。车辆违章后的处罚分为警告、罚款(扣押车辆)、暂扣驾驶证、吊销驾驶证、注销驾驶证、行政扣留,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