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查车险有什么好处

解答(4)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查车险有以下这些好处:

1、网上查询:你可以登陆车辆所在的保险公司官网或者交管局网站,根据网站的提示来进行信息查询。在效率上,节省了人力成本,也使得查询人更快捷方便的了解到车辆车险信息。此外,一些保险公司或者第三方服务机构还有APP软件,可以更方便的利于查询。这种通过网络来查询时,一定要注意网址是否正确,防止信息外泄,上当受骗;

2、电话查询:在通过电话查询时,务必注意号码的准确真实性。在进行查询时,车辆在每年都上了哪些保险?有什么样的出险记录?赔付多少钱?这些都是能查询到的,但是你需要提供一些个人信息,车牌号这些。这也就能查询到以往是否有事故记录,在做出购买决策时,也能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

3、柜台查询:这是最麻烦的一种方式,好处在于可以详尽了解到车辆过往信息。在柜台查询,需要出示相关证件,比如保单、行驶本及被保险人的身份证,这需要车主在场才可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1、询问行驶证车主,直接看保单,上面会有一切你想要的信息;

2、如果知道在哪家投保的话,打电话咨询,但是前提你必须知道车牌号码,如果车子是个人的名义投保的,要知道个人身份证号码,如果是公司名义投保的,必须知道企业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码,否则在保险公司无可查询;

3、到车管所查询,一般只能查询到保险的起止日期,无法查询在哪家购买的(前提是你有车管所熟悉的朋友,而且查询的只是交强险信息,商业险无从查起);

4、交警部门,和车管所的网是一样的,在此不多说了。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看保险证上的印章;二、看保险单上的印章和相关标识;每个保单上都有各公司自己的名称和标识的。三、看保险费收据上的印章和公司名称;四、登陆保险协会网站,输入保险单号验证;五、登陆中国保监会网站,用保险单号查询。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商业车险电子保单是由保险公司向车险消费者签发的以数据电文形式存在的证明车险合同关系的电子文件,具备传统纸质保单同样的内容和同等法律效力,具有便捷、高效、加密防伪防篡改、低碳环保等核心优势。商业车险电子保单与纸质保单从保险保障功能上没有区别,使用商业车险电子保单将给消费者带来许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