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正时皮带跳齿有什么症状

解答(4)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正时皮带跳齿的症状:

1、要看跳多少齿,如果只跳一次感觉不大,主要是加油会感觉没有以前的强劲,声音会稍微沉闷,两颗以上的牙会明显感觉到发动机抖动很厉害,跳得越彻底就越明显,也可能还会顶坏气门;

2、发动机(发动机)是一种可以将其它形式的能量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内燃机(汽油机等)、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电动机等,如果内燃机通常是将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

3、发动机不仅适用于发电装置,还指整机包括装置(如:汽油机、航空发动机等),发动机最初诞生于英国,因此,发动机的概念也起源于英语,其原意是指那种“发电机械装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正时皮带跳齿,发动机就不能正常工作,会出现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或不能启动等故障;如果正时皮带断裂,发动机就会立即熄火,多气门发动机还会导致活塞将气门顶弯,严重的会损坏发动机。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是传动带接触了油类:正时齿带为橡胶件,使用、维护中,应保持干净清洁,若接触了油类或其他溶剂,易使传动带腐蚀变形,造成打滑而跳齿;二是未及时检查调整正时齿带张紧度:正时齿带使用一定里程后,会自然伸张,若不及时调整张紧度,就易出现跳齿。三是使用不当:由于正时齿轮带是橡胶件,不正常的急速启动,急加速都会使齿带短暂伸拉长而跳齿。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看跳多少齿,如果只跳一个感觉不大,主要是加油会感觉没有以前有力,声音也会稍显沉闷。二齿或以上就会明显感觉发动机抖动厉害,跳多了完全就着不了车了,也可能还会顶坏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