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自一体车爬坡用什么挡位最好

解答(4)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车爬坡用L挡位才是最好的:

1、手自一体的车在上下坡时可以挂到L挡上。L挡是低前进挡,其实就相当于手动挡的1挡,一般在上下山,长距离大斜坡的时候,挂此挡位;

2、防止汽车在下坡时驾驶员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发生危险,因为变速器这时候只在1挡内工作,不变换其他挡位,驾驶员也不用那么累;

3、驾驶车辆下坡前应该减低车速,控制车速进入下坡道。为避免一直踩刹车导致刹车热衰退,可以利用发动机制动来将车速控制在一个较低的范围内,即挂低速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L挡比较好,在下长坡途中,尽量避免使用紧急制动;在必须紧急制动时,需在车辆保持正直前进的态势时方可进行制动。下坡路段使用方向盘要轻,不可猛打方向盘,以防因惯性力大、速度快、方向盘使用不当而造成翻车。如果坡太长,各车的惯性力都很大,应适当增大车间距离保持安全车距。在下坡加弯道路段,切不可猛踩刹车,应在进弯道前先踩刹车减速,变换车道前一定要提前打开转向灯,并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后情况。当前方出现事故时,后来的车辆应提前打开应急灯光,避免后车处置不及时而造成连环追尾。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L——Low,低速挡。在下山,或者下长距离的斜坡时,把挡位挂在这里,可以限制汽车的挡位自动的只在最低挡(相当于手动挡汽车的一挡)上,可以使得汽车在下坡时使用发动机动力进行制动,驾驶员不必要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发生危险。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其实道理很简单,尤其是在上坡时,上坡时,行车电脑会根据行驶状态发出指令进行升挡、降挡,但上坡时的特殊性,会使车辆频繁升降挡,会频繁出现"拖挡"状态,不但动力弱及动力输出不平顺,而且还更加容易产生积碳(因为拖挡会更容易使燃油燃烧不充分)。上坡时,自动挡也应该采用非常规手段:手自一体的可以选择手动1挡或2挡,使转速稳定在3000转以上的爬坡状态,爬坡有劲不说还能有效防止频繁换挡;有爬坡挡的(变速挡把座上标识为"1"、"2"或L),采用爬坡挡上坡。 自动挡车型在上坡起步时,用脚踩紧刹车,尽量不要指望手刹,有时候手刹拉不到底,容易出现溜车的情况,相比手动挡上坡起步需要手刹来配合,自动挡在上坡起步时,还是踩住刹车挂低速挡再起步比较好;当车辆在坡底时,熄火状态下准备爬坡可挂上爬坡挡"L"(手自一体的可以直接推入手动挡),这时爬坡会动力很足,爬坡更加容易、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