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买抵押车要有什么手续

解答(4)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买抵押车要有以下这些手续:

1、在购买抵押车之前,一定要对抵押车来源有一个非常详细的了解。比如车辆以何种方式抵押,车主的具体情况等等。因为市场上很多的不正规的抵押车交易网,出售的很多抵押车都会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旦是违法车辆,后期公安机关肯定会进行检查,那么到时候损失的是购车者的利益。另外抵押车在没有到期之前,是不能处置的,只有当抵押到期以后,银行或是借款组织能够向法院请求拍卖。也有个办法即是帮车主还清一切的借款,然后车主去银行或是借款组织免除典当协议,进而将车辆过户给购车者,当然这种方法也会存在必定的危险;

2、正规抵押车在办理之后,都会有抵押车协议,因此购车者在购买之前,一定要检查抵押车的抵押协议。若是用户购买银行抵押车的话,那么问题不是很大,一般银行办理抵押业务的资料都是非常详细的。主要就是民间贷款公司办理的时候需要注意;

3、在购车者确定购买之后,需要签订购买协议,然后出售机构将抵押协议以及车主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进行转交,购车者可以享受抵押车的使用权,但是抵押协议不接触的话,就不能进行过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抵押车通常指正规抵押车。正规抵押车的意思就是指来源正规,并且有正规合法的抵押协议,另外贷款机构还能够提供车主有效的身份证复印件等等。车辆过户,手续有原车主抵押合同,有车主本人的签字及指纹,原车主行车证,原车主身份证复印件(审车用)最后签订转押协议。抵押车可以买,但是需要先解押。抵押车在没有解除抵押之前,是不能进行过户的,若是没有解除抵押的情况下购买,那么在本质上其实是属于转押的一种形式。如果要想抵押车能够过户,那么必须要车主签订解除抵押协议才可以,不过难度很大,因此大部分的抵押车都无法过户。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抵押车售价非常低,但购买抵押车,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如果汽车还在抵押期间,会存在所有权的问题,经常会引起各种纠纷。此外,有部分抵押车,其来源是非常模糊的,消费者一定要从正规聚道购买抵押车。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我们可以检查机动车登记证书,中关于抵押登记的内容,如果最后一次抵押登记已经办理注销,说明该车的担保债务已经履行完毕,已经不是抵押车了,就可以购买了。如果没有办理注销抵押登记,车管所也不会给你办理过户手续的,即使买了也会给你带来风险;

2、可以到车辆管理部门查询,不过必须是车主,所有建议和车辆车主一同前往车辆管理部门进行查询;

3、保险公司也可以进行查询,因为车的状态不一样,车险的受益方自然也不一样,如果是按揭贷款,那么受益方就是银行;

4、最后一种方法是到交警部门进行查询,可以找熟人到交警部门,通过上网来查询购买车辆的状态。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机动车所有人将机动车作为抵押物抵押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该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抵押登记;

2、申请注销抵押的,应当填写《机动车抵押/注销抵押登记申请表》,持下列证明、凭证,与抵押权人共同申请:(一)抵押人和抵押权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登记证书。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后,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记载注销抵押内容和注销抵押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