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喷油嘴有必要洗吗

解答(2)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清洗喷油嘴个人觉得有必要:

1、喷油嘴一般是2年或5到8万公里清洗一次就可以,具体要看车辆使用地区的汽油品质;

2、喷油嘴的方法有2种:一种是免拆清洗,还有一种就是拆装清洗;

3、清洗发动机喷油嘴是很有必要清洗,发动机喷油嘴脏了会导致车辆的油耗增加,动力不足,怠速抖动等一系列的故障出现,个人觉得影响最大的一点就是油耗增加,毕竟现在的油价这么贵,还是有点心疼的;

4、建议定期清洗喷油嘴是很有必要,还有就是去大型的加油站加油。因为汽油品质不好导致喷油嘴积碳或损坏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个人认为是有必要的,如果喷油嘴不清洗,长时间会有积碳,引起喷油雾化效果不好,会导致柴油车的功率达不到,汽油车的尾气不达标等一系列的问题。每个部件都需要重视平时的保养。现在网上都有很多可以自助清洗的产品,建议选择一些有名的品牌,像点睛,车魔等。这些品牌一般都会有这样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