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acc自适应巡航开启

解答(4)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acc自适应巡航开启的方法:

1、按下ACC开关按键,开启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开启后,当速度在30km/h~150km/h时,朝SET/-方向滚动调整按钮,组合仪表上的ACC激活指示灯会亮起,同时仪表上提示“ACC激活”;

2、开启ACC巡航后,可通过 RES/+对巡航车速进行增加或通过SET/-对巡航车速进行递减;巡航时如若想暂时关闭ACC,但又不完全退出ACC,可以按下ACC解除按键,此时仪表上提示“ACC解除”;

3、每次打开启动开关时,默认的车间时距为 1.9 秒,车间时距分为1.0 秒、 1.5 秒和1.9 秒三挡,可通过按下减小或增大跟车距离按钮,降低或增加您的车辆与前方车辆之间的距离;

4、如果巡航控制系统已经启用,若想提速,朝RES/+ 方向短时间滚动按钮,然后松开。在实际车速为 30km/h ~ 80km/h 之间时,每滚动一下加速键,期望车速提高 5km/h,在实际车速为 80km/h ~ 150km/h 之间时,每滚动一下加速键,期望车速提高 10km/h。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适应巡航,就是电脑通过雷达,控制车距,车距太近就自动制动,降低功率,车距过长,就自动加速。保持在设定的距离和速度上。定速巡航是一直保持一个速度行驶,更省油。都不需要踩油门了。自适应巡航的科技含量和定位在那,所以低端车是不可能出现的,最少都是中级车。这些都是一定的价位车带的,改装的话个是可以加装的,但是如果原车没有不建议加装,需要找专门的厂家。因为加装定速巡航出事故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安全还是慎重一些,就是改装也要到正规的汽配城或者4S店。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适应巡航也可称为主动巡航,自适应巡航类似于传统的巡航控制,系统包括雷达传感器、数字信号处理器和控制模块。司机设定所希望的车速,系统利用低功率雷达或红外线光束得到前车的确切位置,如果发现前车减速或监测到新目标,系统就会发送执行信号给发动机或制动系统来降低车速使车辆和前车保持一个安全的行驶距离。当前方道路没车时又会加速恢复到设定的车速,雷达系统会自动监测下一个目标。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代替司机控制车速,避免了频繁的取消和设定巡航控制,使巡航系统适合于更多的路况,为驾驶者提供了一种更轻松的驾驶方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是在早已存在的巡航控制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雷达)持续扫描车辆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当与前车之间的距离过小时,ACC控制单元可以通过与制动防抱死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协调动作,使车轮适当制动,并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下降,以使车辆与前方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