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是怎么扣分的

解答(3)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在考取驾照的科目三种,以下几种情况直接扣除100分:

1、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或者戴安全头盔,遮挡、关闭车内音视频监控设备;

2、不能正确使用灯光、雨刮器等车辆常用操纵件,起步时车辆后溜距离大于750px;

3、驾驶汽车双手同时离开转向盘,单手控制转向盘时,不能有效、平稳控制行驶方向;

4、不能根据交通情况合理选择行驶车道、速度,使用挡位与车速长时间不匹配,造成车辆发动机转速过高或过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上车先系好安全带,不系扣10分,转弯打开转向,不打转向扣10分,这两项必须注意,剩下的那三项练好了过去没问题了。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不绕车一周检查车辆外观及周围环境的,不合格。打开车门前不观察后方交通情况的,不合格。起步按下列规定评判,制动气压不足起步的,不合格。车门未完全关闭起步的,不合格。起步前,未观察内、外后视镜,未侧头观察后方交通情形的,不合格。启动发动机时,变速器操纵杆未置于空挡(驻车挡)的,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