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过户需要卖方去吗

解答(4)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可以不用卖方去的,可以找代理人:

1、汽车过户原车主本人不是必须到场,但是原车主(卖方)必须提供身份证原件、车辆登记书、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保险单、二手车买卖合同;

2、如果车辆属于组织或单位车辆,那么需要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如果该车不是一手车,那么还需要同时提供之前的过户发票;

3、办理过户手续是从法律上完成车辆所有权的转移,保障车辆来源的合法性。不仅可以避免买到走私车或是偷盗车辆,还明确了买卖双方与车辆相关的责任划分及所有权的变更,确保了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可有效确避免不必要的债务及经济纠纷、交通违法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二手车办理过户手续,卖家当事人不去现场,可以办理车辆过户手续。需要车辆登记人出具授权书,指定一位代理人代替签字办理车辆过户手续,需要车辆登记人把授权书,身份证,车辆,以及车辆行驶证,合格证,车辆登记证书,等手续证件,交于指定代理人。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过户最好本人到场,车辆的过户手续也比较好办理。如果本人有急事不能亲自到场也是可以办理的,这时候需要找委托人代办。同时需要提供以下资料:买卖双方的本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及委托证明,需要注意的是办理过户前需要把违章先处理一下。汽车过户最好是本人亲自去办理,如果双方确实有急事不能到场的也是可以办理的。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卖方方无法到场,卖方无法到场,需要找一位有当地身份证或暂住证的代办人协助办理。另外,卖方需要准备好这些资料给代办人。需要原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及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车辆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