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防撞系统怎么开

解答(3)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防撞系统开的方法只要启动汽车就会自动打开了,作用:

1、汽车防撞预警系统主要用于协助驾驶员避免高速、低速追尾、高速无意识偏离车道、行人碰撞等重大交通事故;

2、像第三只眼一样帮助驾驶员,不断地检测车辆前方道路的状况,系统可以识别和判断各种潜在的危险情况;

3、并通过不同的声音和视觉提醒帮助驾驶员避免或减轻碰撞事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所谓自动防撞,就是只有当你行驶时,前面的雷达感应到前方的距离有障碍物,帮助你自动踩下刹车减速,而不会停止或改变行驶方向。因此,驾驶员仍有必要采取必要措施,及时避免碰撞,一般启动车辆就会开启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是自动开启的,汽车自动防撞系统是智能轿车的一部分,是汽车防撞系统中防止汽车碰撞的一种智能装置。它可以自动检测可能与汽车碰撞的车辆、行人或其他障碍物,发出警报或同时采取制动或规避等措施以避免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