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换驾照体检视力不过关还能换证嘛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证换证体检不通过换不了: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人需要在驾驶证到期前90天内到车辆管理所申请驾驶证到期换证;

2、申请驾驶证换证时需要驾驶人拿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个人照片3张和驾驶人身体体检证明,其中驾驶人身体体检证明需要县级以上医疗团体机构出具的身体体检证明;

3、机动车驾驶人考取驾驶证后才能驾驶车辆出行,驾驶人从初次领取驾驶证起有效期时间为6年,6年驾驶证到期后驾驶人需要持驾驶证到车辆管理所申请到期换证,其中持有AB类型驾驶证需要每年参加驾驶证年审,AB类型驾驶证之外的驾驶证到期后换证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体检不合格就不能换证了,不过不合格的是什么项目,如果不符合领取驾驶证的身体条件,身体条件不适合驾驶机动车的就真的不能再换驾驶证了。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不适合驾驶机动车的,不得驾驶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不符合第十一条第二项规定或者具有第十二条规定情形之一,不适合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